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预通知》和《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增强各学科各专业人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根据国赛预通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队伍组成

(一)参赛对象:所有2023年在籍本科生。

(二)队伍组成:本次大赛可单独报名,也可组队报名。数媒动漫与短片类、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

二、参赛内容

2023年大赛分设11个类(组),分别是: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

其中,2023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内容仅限于弘扬我国历史上(1911 年以前)中医药的部分成就:

1)中医药的代表人物;

2)中医药的代表著作。

其他类别主题不限。详见附件1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分类及主题符合国赛(附件1)要求,作品内容健康、科学、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和创新意识。

(二)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评委组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组织方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院系。

(三)凡参加过校外比赛并已经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四)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五)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1.作品源文件或过程文件;2.作品演示(播放)文件(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按参赛作品数量比例的10%20%30%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将符合要求的作品统一报名参加中南地区赛(湖南、湖北),获中南地区赛一、二等奖的作品,组委会根据国赛要求和比例限制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国赛,国赛组委会按照国赛决赛的要求决定推荐作品是否进入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作品还将获得相应的国家级获奖证书。

五、报名时间与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1212日-2023320日。报名时必须完整填写报名表(附件3),并提交至849454359@qq.com。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学号姓名。

(二)作品提交时间:2023328日至2023420日。作品提交采用网络提交方式,提交方式详见QQ咨询群。

(三)作品评审:20234月底完成。

以上时间节点还可能视中南地区区域赛报名时间与赛程安排适时调整,请及时关注QQ咨询群公告信息。

六、竞赛网站及报名咨询

竞赛网站:http://jsjds.blcu.edu.cn/index.htm https://2023.jsjds.com.cn/本竞赛报名、咨询QQ群:486493357QQ扫码下图可加入),欢迎老师、学生加入(修改备注为:学院+姓名)。



  七、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长:钟毅平 代建华

副组长:朱浩浩 刘相滨

书:蔡美玲 向莹

(二)竞赛工作组成员

专家委员会:刘相滨  李重文 鲁雯  蔡美玲

请相关学院积极发动和组织学生参赛。未尽事宜,请与竞赛联系人蔡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8874978167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2023 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预通知.pdf

 附件2: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报名表(2023).xls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127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