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第6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考点第6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1.开考科目及相关规定见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

2.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停考科目: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设计(科目代码65)三个科目;

3.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9月。

二、考试时间

202332526日。

三、报名、获证条件及免考规定

1.报名条件: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报考。

2.获证条件(获证条件是指获取证书的必要条件,但对报名不做限制):

报考一、二、三级的考生本次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报考四级的考生须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后,才能获得四级证书。

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电子合格证为PDF格式,带验证查询二维码,与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考生实名注册后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的证书查询栏目查询、下载电子合格证书)。

3.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在本校考点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且成绩合格,其成绩可认定为《大学计算机应用》公共必修课成绩,但学生所报考科目必须与所修读《大学计算机应用》公共必修课内容相同或难度相当,否则不予进行成绩认定及相关课程的免考审核。

三、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

1考生必须于20232229302521:00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详见附件《考生网报手册》)。报名成功后,视同其报名信息已经本人核准认同,不得修改。

2.收费标准:根据《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文件规定,NCRE一、二、三级考试报名费为95元,四级为145元。

3.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本考点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本校教职工一律不得在本考点报名参考。

四、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由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时间为2023316—25日。


教 务 处  

2023217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