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省2023年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实用英语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方法>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19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关于举办湖南省2023年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国际留学生)。

二、比赛流程

(一)初赛内容

初赛通过视频选拔,视频内容为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为时3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的自拟题目全英文脱稿演讲。

演讲内容必须是选手原创。对于演讲内容与近5年内各大英语演讲赛事中稿件内容雷同的选手,经核实后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视频须为MP4格式,文件大小在100M以内。

视频必须横屏拍摄(43 169 均可),尽可能保持拍摄环境安静,无背景噪音,人声清晰响亮,选手需正面全身出镜。

视频必须是连续录制,一镜到底,无后期剪辑。

(二)复赛内容

通过初赛选拔的选手将参加校赛复赛。

复赛环节设置

1. 讲述中国故事。选手于赛前抽取演讲主题,围绕主题做一个时长3分钟以内的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时长2分钟以内)。

2. 名人名言解读。选手现场抽签,对抽取的名人名言做一个时长3分钟以内的解读(名人名言皆为语言文化相关的)。

三、报名事项

(一)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与报名费用。各院报名学生按要求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

(二)报名时间

初赛报名及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3512

参赛选手需将报名表及初赛视频作品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9228434@qq.com。邮件主题统一格式:姓名+学号+学院。

复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如有疑问,可与外院教务办联系:0731-88872454

四、比赛评奖

根据复赛成绩,按照比例评选出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组队参加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附件:

 附件:各学院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3427日  


END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