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根据教学管理工作安排,9月2日(新学期课堂教学第一天)教务处全体人员对20个学院及至善楼、中和楼、景德楼南栋等公共教学楼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任课教师教学准备与出勤、课堂教学、学生到课率、报到率等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1、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绝大部分学院的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充分,任课教师准时到岗率高,教案抽查结果良好。各楼栋教室教学设施完好,绝大多数教室卫生、照明状况良好。大多数学院的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在单位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2、学生到课率高,精神面貌好。全校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8.2%。学生到课率达98%以上的学院过半,如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其中,化学化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的到课率达到100%,特此表扬。检查中教师迟到情况出现率为零。课堂上,教师授课认真,学生听讲仔细,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3、问题与不足之处:一是少数课程教材到位情况不理想,有3个学院共计6门课程教材没有到位;二是个别学院的教室卫生情况较差、课堂纪律有待改善,上课中有学生玩手机等情况出现。

请各学院认真对照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根据学校教学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

附件:2019年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汇总表.doc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9月3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