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做好2007年校级多媒体教学课件项目申报和2006年校级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加强我校多媒体教学建设和管理工作,学校决定组织申报2007年多媒体教学课件研发项目,并对2006年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多媒体教学课件开发的总体要求

立项开发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应遵循教育规律,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合理的选择媒体素材和媒体素材呈现的方式,科学地进行脚本设计并有效地组织和整合教学资源,实现该课程的教学目标。立项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可选用不同的课件开发工具开发,但最终生成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必须是能脱离开发工具独立运行的可执行文件。

二、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申请人条件

1、项目负责人应是已讲过相应课程两遍以上,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具有较高的学科教学、教育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能按时完成项目任务。

三、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申请的其他要求

1、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2、申请者须填写《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四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

3、已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或湖南师范大学教改立项的课题不能参加本次立项申请。

四、2006年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要求

1、项目负责人须填写结题报告书一份(附件2),以光盘形式提交相应课程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课件光盘报送前须查杀病毒。

2、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的资助经费仅限于项目的研发,学校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结论,将作为对该项目进行经费追加和项目负责人下次是否具备申报资格的重要依据。对于不能按计划完成的,或挪用研发经费的,学校将中止对该项目追加经费并取消项目负责人下次申报的资格。

五、时间要求:

各院部务必于11月25日前将报送材料的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送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报送材料包括:1、《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申请书》一式四份(见附件1);2、《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书》一份(见附件2);3、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汇总表(见附件4)。

附件:

1、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申请书

2、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报告书

3、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申报

4、湖南师范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立项项目结题汇总表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七年十一月一日

汇总表.doc

结题书.doc

立项书.doc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