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全面展开,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加强过程监管,切实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全过程线上管理的优势和特点,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微信、QQ等)、电话、视频等信息技术方式开展线上交流,指导和督促学生进行文献查阅、外文翻译、开题报告和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论文(设计)选题

根据计划,选题应在2019年12月31号结束,原则上不再变动。但对于需实验室开展试验的选题,可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行选题变更,系统开放变更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5日。

三、论文(设计)开题

少数学院还没有完成开题工作,受疫情影响,开题的截止录入时间推迟到3月31日。建议还没有完成开题的学院开展线上开题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QQ、微信等网络方式对学生进行开题指导,完成系统开题的录入工作。

四、论文(设计)撰写与查重

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认真指导和督促学生进行论文撰写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完成开题后,学生上传标记为终稿的论文即可通过系统自行查重,每位学生有两次查重机会,重复率超过30%的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五、论文(设计)答辩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是否调整将根据疫情发展再做决定。目前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截止日期仍然暂定于5月10日,5月20完成全部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六、其它

各学院和指导教师应坚持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开展各项工作,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同时,切实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困难。

 

教务处

2020年3月3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