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举行2020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校行发教务字〔2009〕52号)等文件精神,激发我校学生对日语的兴趣,提高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推动我校日语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学校决定举行2020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日语系2017、2018、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鼓励有出国留学经历者报名参赛,已参加往届省赛并获奖者不再报名)。

二、比赛形式

1.比赛形式

每个年级组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题目自拟,即兴演讲分年级在比赛现场当场宣布。

2.分组

组别

命题演讲时间

即兴演讲时间

高年级组:三年级

   4分钟(+-15″)

2分钟(+-15″)

中年级组:二年级

   4分钟(+-15″)

2分钟(+-15″)

低年级组:一年级

   3分钟(+-15″)

2分钟(+-15″)

三、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设一、二、三等奖各3项,优胜奖若干,由评委(含外教)审议确定。

四、具体事项

1.比赛时间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预计实施时间为上半年,具体时间待定。

2.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者先到各班班长处报名,各班班长汇总并于2020年5月30日前将各参赛选手的情况(姓名、联络方式)打包发送至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杨柳老师,邮箱:yangliuz@hotmail.com

 

 

 教 务 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年4月25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