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97日迎来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复课首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返校复课,强调防疫与教学两手抓,力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为此,校领导集体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前往学院进课堂听课、与老师交流、与学生交谈;教务处全体人员对20个学院及公共教学楼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任课教师教学准备与出勤、课堂教学、学生到课率、报到率等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1.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任课教师准时到岗率高,教案抽查结果良好。各楼栋教学设施完好,各教室卫生、照明状况良好。全校本科教学工作整体秩序良好,各教学楼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各学院高度重视,大部分学院书记、院长亲自带队检查教学,如美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

2.教师到岗准时,学生到课情况好。检查的141门课程,除一位教师因交通事故(汽车刮擦)迟到(处理完事故后第一时间赶到了课堂)外,其他所有教师均准时到岗。除极少数学生因疫情影响有未返校、请假或隔离外,全校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8.2%。学生到课率达98%以上的学院有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其中,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到课率达到100%,特此表扬。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本科教学工作开局优良。

3.问题与不足之处:一是少数课程教材到位情况不理想;二是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学生课堂纪律有待改善;三是个别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有待加强;四是个别教学楼栋教学设备出现故障,如新闻与传播学院楼铃声不响。

请各学院认真对照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根据学校教学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严格执行学校各项教学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教学质量,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核心,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附件: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97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