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并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双创师资队伍的指导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三者深度融合,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双创教育升级。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教师培训计划,由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承办“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研修班采用工作坊、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形式,强调实践体验,注重“做中学”,旨在帮助广大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了解最新国家政策对当前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要求,学习“专思创”三融合的意义及具体路径,掌握并运用创新创业项目及大赛指导方法,提升学生参赛或创业的指导质量和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探索的交流互动。

二、培训内容

日期

时间

课程/活动名称

主讲/单位

地点

11月2日

08:00-12:00

学员报到

会务组

至善楼学术讲堂

11月2日

13:30-14:30

学员补报到

会务组

14:30-15:00

开班典礼、合影

全体学员

15:00-17:30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实践训练相互促进

高继慧

哈尔滨工业大学

11月3日

09:00-11:30

推进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创新创业教育金课

孟奕爽

湖南师范大学

至善楼学术讲堂

14:30-17:30

思创融合: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的意义及具体路径

邓验

湖南师范大学

11月4日

11月5日

(分组小班教学)

09:00-11:30

专创融合课程设计和教学法——背景和条件

张静

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研究员

图书馆205

14:30-17:30

专创融合课程设计和教学法——具体操作

09:00-11:30

学套路:如何指导学生参赛和创业?

赋能大学生的辅导三步法

邹秀峰

米有校园CEO

教育部就业创业教师培训特聘专家

中和楼610

14:30-17:30

练功夫:如何提升创赛项目质量?

创业项目诊断辅导的心法招式

11月6日

08:30-10:00

大会交流发言

全体学员

至善楼学术讲堂

10:00-11:00

结业仪式

全体学员

备注:研修班课程可能会因情况变化有所调整。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

本次培训对象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创新创业赛事指导教师等。为保证分组教学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人数上限为120人,每校限报5-8人。如报名总人数超过上限,将按各校报名汇总表排序依次录取。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20112-116

2.报到时间:20201129:00-14:00

3.培训及报到地点: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

五、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老师须到所在学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报名,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请于20201023日(周五)17点前将附件的回执汇总表(附件1)以及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版一寸照片汇总发送到邮箱hnsdscb211@163.com邮件标题为:×××学校参会回执

六、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孙老师0731-88872014 15211007723

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罗老师0731-88854114  13467509245

七、交通路线

高铁:长沙火车南站(高铁)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师大2号出口;

火车:长沙火车站乘“立珊专线”公交车到湖南师大站下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在溁湾镇转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师大站下车;

汽车:汽车南站乘152路至桃子湖路口站下车;汽车西站乘63路公交车至桃子湖路口下车;

周边地图参考附件3

八、其他

1.研修学员培训费等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住宿费、交通费等费用自理。

2.本次研修班为学员提供中餐和晚餐,不统一安排住宿、接送站,请参会人员自行安排(参考酒店详见附件2)。

3.研修结束后,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以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附件1: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汇总表.docx 

附件2:酒店列表.docx 

附件3:周边地图.docx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106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