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按时到位,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严格按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组织做好本院教材征订工作。

1.选用教材要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 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凡是有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近三年获奖教材,或近三年新出版的教育部推荐教材,必须首先选用。如无上述教材,则应优先选用国家级出版社近三年新出版的21世纪教改教材及精品项目教材,或其他高校公认共选的,近三年新出版的高质量的教材,不得降格使用其他教材。

3.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凡是有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及对应课程详见附件1),不得使用其他教材;使用国外教材的,必须是原版或授权的国内版教材。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都不得擅自复制、使用国外教材。

4.杜绝质量低劣的教材进入课堂。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二、教材选用流程

1.由任课教师提出选用教材建议,交教研室集体讨论同意,报学院教学委员会审定,主管教学院长和院党委书记审批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方可征订。

2.全校公共必修课教材,由各学院提交本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开设的全校公共必修课课程名称及学生人数给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汇总后提交。

3.填写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附件2),所有信息务必完整、准确。填写教材征订数时务必将可能转专业进入的学生人数包括在内,宁有少量剩余不可教材不足。

三、其他要求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严格审查教材的质与量,确保最新版本优质教材进课堂。院党委对本院教材选用负总责,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的选用进行政治把关,严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保障正确的内容导向。

2.教材征订工作结束后,原则上不予更改。若确有特殊原因需更改的,由学院填写湖南师范大学教材申报后变动申请表(附件3),经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名盖章后,交至教务处。

四、报送时间

620前,请各学院将经学院领导审核签字的教材征订计划表纸质档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教材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电子档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杨洋,0731-88872158

电子邮箱:147285839@QQ.COM


附件:

 附件1 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及对应课程(20210510).xlsx

 附件2 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xls

 附件3 湖南师范大学教材申报后变动申请表.xls



 教务处    

2021520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