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本科教学调研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上半年将召开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精心谋划未来五年本科教学创新发展的新蓝图。为开好这次会议,教务处(双创办)、评建办将于近日牵头组织调研小组赴各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调研,了解学院教学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听取学院领导、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将调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315-31日,每个学院半天时间。具体时间由教务处(双创办)、评建办与学院商定。

二、调研形式

分别召开学院领导与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三个座谈会。

三、调研内容

听取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内容详见调研提纲。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促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迎接这次教学调研为契机,充分发动教师和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近年来教育部颁布的一系列关于本科教育的文件,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找准问题和短板,更要寻求发展的新突破口。学院领导和管理干部要带头学习思考,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共同推动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2.精心准备,确保质量。三个座谈会同时召开,学院领导与管理人员座谈会,要求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主任、教学管理和教辅人员参加;教师座谈会要求随机安排15名左右教师代表参加,老、中、青均有代表;学生座谈会要求随机安排20名左右学生参加,各年级均有代表,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为确保座谈会质量,各学院可立足本单位实际,根据调研提纲先在学院层面组织师生员工大讨论,形成师生共识。座谈会前,要将调研提纲提前发至参会师生,以便做好充足的发言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座谈会调研提纲.docx

 附件2:调研分组安排.docx



  教务处(双创办)、评建办

2022311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