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面向校内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重点围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筛选、培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遴选推荐1个双创实践基地,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二、申报条件

1.具有独立运营的校内场地,场地主体面积不少于 1000 平方米,建有不少于 5 个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有专门组织机构保障基地正常运转,能够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确权及保护、投融资对接等全要素服务;

2.能够有效整合各类专业创新实验室、主题创新区、创客空间、路演大厅等校内资源,导入地方政府、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创业园、科技园、孵化器等外部资源,实现资源有机集成、统筹协调、开放共享;

3.有专职创新创业教师、专业教师和企业高管、天使投资人、创投机构、投融资管理人员等组成创业导师团队,其中校外导师数量不少于 30%,建有完善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

4.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运行,实际服务 50%以上的在校学生,未来可以开放服务区域内高校学生;

5.管理规范,保障措施落实得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富有成效,相关工作在国内或省内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影响力较强,具有服务省域内其他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资源条件。

三、推荐程序及工作要求

1.各单位自主申报。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对照双创实践基地入选基本条件进行申报。每个单位限报1项。

2.学校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1项至省教育厅参与遴选。

3. 各单位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推荐申报工作。请于 2022 7 5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任务书》(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5份)报教务处207,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wcsjk207@163.com

联系人:南楠,联系电话:88872255


附件:

 附件1:《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任务书.docx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630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