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7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23-2027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候选人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教指委主要工作任务

省教指委是省教育厅指导的非常设学术机构性质的专家组织,受省教育厅委托开展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主要任务包括:

1.组织本学科专业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有关教育教学、教学改革学术研讨和交流;

2.指导和推进高校本科专业的设置与调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完善;

3.指导高校加强专业、教材、课程、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和实验室、实习实践基地等教学基本条件建设;

4.指导高校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和教师教学能力,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

5.指导高校加强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训等工作,强化实践教学建设;

6.指导高校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

7.指导高校教学活动的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建设;

8.完成省教育厅交办的其它教育教学有关任务。

二、省教指委组织架构

本届拟设立30个省级教指委。各教指委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3人,委员若干,秘书长1人。秘书长原则上从教指委主任委员所在单位产生,协助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根据需要设副秘书长。建立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工作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协调。教指委委员实行任期制,本届任期为2023-2027年。

三、推荐对象的条件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有关政策,遵纪守法。

2.从事本学科专业教学工作,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师德师风好,教学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丰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应具有教授职称;其他委员应具有教授或其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3.熟悉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热心本科教学,近5年来坚持为本科生上课,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优先。

4.工作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乐于奉献。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推荐办法

1.限额推荐。我校每个省级教指委可推荐不超过3人,各单位根据湖南师范大学2023-2027年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按类别进行限额推荐。原则上同一人只参加一个委员会委员遴选。

2.择优遴选。学校按照水平优先、兼顾均衡的原则,从各单位推荐人员中择优遴选产生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至教育厅参加省级评选。

五、材料提交及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委员推荐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推荐标准和程序,确保材料真实有效。

2.各学院推荐名单须经过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上报教务处。

3.请各单位227日前将《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个人申请表》(电子版)、《推荐委员信息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的扫描版和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jyk211@126.com,联系人:刘飞、李婧,电话:88872218



附件:

 附件1:关于推荐2023-2027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pdf

 附件2:2023—2027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3:2023—2027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4:湖南师范大学2023-2027年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pdf



 教务处

2023220日 


END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