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青春号”微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3〕)19号,学校决定开展奋斗青春号微课竞赛活动。

一、活动目标

组织高校教师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开展微课竞赛,通过微课析理,解答学生心头的青春之问,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参赛对象

全校专任教师。

三、竞赛安排

请各学院宣传发动,组织院级竞赛,并于417日前推荐优秀的微课视频到学校教务处教研科。学校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推荐1-2名教师的微课视频参加省级决赛。

微课可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结合自身教学课程,选取一个教学课题,并录制一个教学片段。要求教学内容相对完整,时长不超过10分钟,MP4格式,视频中不能出现与教师及所在学校的相关信息。各单位要对遴选报送的微课进行认真审查,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同时,要结合单位实际,对参加竞赛的教师给予必要的经费和条件支持。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417日前将微课视频、微课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学院名称+材料名称分别压缩文件包报送至邮箱:jyk211@126.com

联系人:李婧,联系电话:88872218



教务处    

2023410


END
教师